天津服务外包公共信息平台欢迎您!

天津利和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

分享到:
时间: 2019-09-06  来源:  点击:

  天津利和集团是经天津市委市政府批准成立的以开展进出口贸易为主的综合性集团公司,是市政府授权经营国有资产的大型企业,中国服务业500强、天津市出口50强企业之一,是环渤海地区最重要的进出口贸易商之一。
  利和集团自成立以来,为国家和天津市外经外贸的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随着国有外贸企业改革不断深化,利和集团进行了三次改革重组,通过整合资源、调整结构、创新经营、强化管理,集团的资产规模和经营规模不断扩大,企业核心竞争力与可持续发展能力不断增强。目前已形成了以进出口贸易为龙头、以实业为基础、以项目为重点、主导产业突出、辅业布局合理、科工贸一体化、产供销一条龙、内外贸一体化的多元化经营格局。
  利和集团现有直属外贸专业公司8家、区县外贸公司11家、股份制、合资、联营等企业27家、海外企业3家、生产型企业30余家。主要从事各类商品的进出口业务,经营范围主要包括轻工产品、土畜产品、工艺品、包装材料等上百大类、数千品种规格。业务遍及世界五大洲160多个国家和地区,与8000多个客商建立良好贸易关系。在全国各地建立了120余个出口商品生产货源基地。在澳大利亚、香港等国家和地区设立了海外销售网点。在欧盟中心比利时组建了商贸展一体化的中国(天津)欧洲贸易中心,是天津和滨海新区在欧洲的对外开放窗口,是我市与欧洲全方位、多领域、高层次合作的平台,是环渤海地区企业和商品进入欧洲市场、同欧洲经贸合作的桥头堡。
  利和集团大力实施品牌战略,培育了“孔雀”牌搪瓷器皿、“狮”牌锁具、“三角”牌不锈钢制品、“长青”牌干果制品、“雅玛屋”牌佐餐菜蔬、“雪梅”牌皮革制品、“蜜蜂”牌人造花等70余个自主品牌,在海内外市场享有盛誉。
  利和集团正在按照既定的企业五年发展规划的部署,依托优良资产搭建起多元化的经营格局,先后以投资、参股等方式在国内建立生产基地,通过多种渠道逐步涉足物业管理、仓储物流、境内外工程招标、房地产等经营领域,以此提高经济效益、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在未来的发展中,利和集团将致力将企业做优、做大、做强,打造整体商誉,注重提高经济运行质量,逐步发展成为以资产运营为主体,以智利密集为特征,经营国际化、管理现代化、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并与国际接轨的大型企业集团。
  利和集团一贯秉承“追求卓越、崇尚创新、利和就是力量、利和永远兴旺”的企业精神,本着“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经营宗旨,按照“三个支柱并举、五个结合并重”的发展思路,大力发展商贸经营、生产经营和资产经营,坚持商贸结合、工贸结合、农贸结合、科贸结合、内外贸结合,与海内外客商竭诚合作,建立友好的贸易关系,让利和集团的旗帜在世界贸易舞台上迎风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