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服务外包公共信息平台欢迎您!

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中国将着力推进服务贸易扩大开放

分享到:
时间: 2018-11-14  来源:服务外包杂志社  点击:

  当前,世界已进入网络和数字时代,信息的共享联通为服务贸易发展提供了多方面的机遇和巨大的空间,中国在市场规模、技术应用、和产业发展方面都具有突出优势。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在11月7日举行的“中新合作服务贸易创新论坛”上表示,服务贸易正成为经济全球化的重要引擎,是各国经济竞相发展的重要领域,中国服务贸易已经步入了发展快行通道。

1542172628476706.jpg

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

  商务部的数据显示,2012-2017年,我国服务贸易年均增长7.8%,规模跃居世界第二,新兴服务出口占比提高15个百分点,离岸服务外包年均增长近20%,技术出口年均增长超过30%。今年1-9月份,中国服务进出口继续保持较快增长,总额达3.88万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0.5%。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首届进口博览会中指出,中国将坚定不移的奉行互利共盈的开放政策战略,实行高水平的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政策。

1542172713985815.jpg

  王炳南强调,在开放成为时代强硬的大背景下,中国服务贸易将以高质量发展为战略目标,坚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拓展合作、推动服务贸易在规模提升的同时,实现结构优化和制度创新,打造中国服务的国家品牌。

  王炳南表示,未来我国将着力改革服务贸易发展机制,积极的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的试点,深入的探索适应服务贸易创新发展的体制机制,进一步的优化营商环境。

  “我们将着力推进服务贸易扩大开放,进一步放宽服务市场准入,支持高端生活服务和先进技术的进口。还将着力深化服务贸易国际合作,加快构建‘一带一路’服务贸易合作网络,推进政府部门、协会、企业间的务实合作。”王炳南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