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服务外包公共信息平台欢迎您!

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商业大数据分会在京正式成立

分享到:
时间: 2019-1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击:

  为了推动大数据在商业领域的应用,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商业大数据分会成立大会暨商业大数据高峰论坛于日前在北京召开。会上宣布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商业大数据分会正式成立。

  随着信息技术和商业活动的交汇融合,全球商业数据呈现出爆发增长、海量集聚的特点,数据的有效运用对经济发展、企业经营、人民生活都产生了重大影响。国内的商业大数据产业快速崛起,商业大数据对于企业经营管理的价值开始凸显,数字生态正在加速形成,大数据在商业领域日益发挥出巨大的价值。

  此次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商业大数据分会的正式成立,将有效推动商业大数据的广泛应用与实践,提升商业企业的数据资源利用能力,助推行业数据更加规范化的开放与共享,同时为行业企业搭建沟通的平台,推动跨行业的交流合作。

  在成立大会上,组织发起会员单位首先对商业大数据分会的管理制度进行审议,审议通过了商业大数据分会工作条例,并对分会会长、秘书长、副会长进行了投票选举。

  经过投票选举,商务部研究院消费积分研究中心主任、北京跨港通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明当选商业大数据分会第一届会长,北京诸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红梅当选第一届秘书长。

  商务部原副部长周可仁,中国服务贸易协会首席专家、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原副会长张伟,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商业大数据分会会长刘明,商业大数据分会秘书长陈红梅共同为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商业大数据分会揭牌,并宣布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商业大数据分会正式成立。

  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商业大数据分会第一届会长刘明在会上表示,期望借助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商业大数据分会这一具有影响力的平台,推动大数据在商业领域的应用,引领实体经济的创新发展,助力我国大数据产业与数字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商务部原副部长周可仁,中国服务贸易协会首席专家、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原副会长张伟,商务部研究院原院长霍建国分别发表致辞讲话,并从不同视角,对大数据产业与数字经济的发展趋势与行业政策导向进行了剖析,同时也对商业大数据分会后续工作提出了要求,期望通过分会工作的扎实推进,助力商业领域的数据驱动、创新驱动的发展之路。

  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商业大数据分会揭牌仪式后,行业各界企业、研究机构、行业专家共同参与了商业大数据高峰论坛。论坛旨在对商业大数据行业发展趋势进行研判,展示不同细分领域内大数据商业应用领域的最新实践探索。

  高峰论坛邀请到了深圳跨港通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市场负责人,分享了商业大数据在电商平台领域的应用实践情况。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法与金融室主任尹振涛对大数据治理与监管科技进行了分析。

  布本智能首席知识官王安则从数据思维角度,分享了面向决策的数据化思维。好车百惠董事长庞文俊就汽车供应链这一垂直领域的大数据应用做了主题介绍,诠释了行业变革下的汽车供应链服务与产业链大数据应用的创新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