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服务外包公共信息平台欢迎您!

京津冀中小企业在京签署合作协议 打造服务协作典范

分享到:
时间: 2019-1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击:

  京津冀三地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产业园区与服务机构代表等10余家单位签署服务合作协议,国家及京津冀三地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与山西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11145559566.jpg

  本次大会以“聚智聚力携手共赢”为主题,旨在推动京津冀服务协同再升级,实现京津冀以及周边地区创新创业服务资源的互联互通、互动互助、共享共赢。

  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单立坡在活动上表示,京津冀中小企业服务部门在推动三地中小企业服务一体化发展中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下一步,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区域服务的共建共享,进一步建立有效的协同发展机制。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巡视员姜广智表示,自京津冀三地中小企业工作主管部门建立服务一体化协作机制以来,三年间,三地充分发挥各自区位优势,积极开展服务协同、资源对接工作,在政策汇集、产业落地、服务配套、人才保障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为京津冀三地中小企业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据介绍,2016年,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与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共同成立京津冀中小企业服务一体化协同发展小组,三地服务协同正式开始。

  三年来,三地实现了多层次、多维度的融合,并取得良好效果。园区建设方面,北京市认定的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和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中,共有10家企业在河北、天津建设及运营20个园区,总面积达400余万平方米,入驻企业超过550家,同时对接300家北京企业落地产业园;企业服务方面,15家机构在河北、天津开展企业孵化、人才培养、国际化对接等各类企业服务,共服务企业10000余家;投融资方面,通过股权投资、担保融资等多种形式,为600余家企业提供投融资服务。

  姜广智表示,今后将充分发挥市场作用,更好发挥政府引领作用,推进服务信息共享、资源要素汇聚、公共服务协同,进一步完善以中小企业政策为引领,以场地、资金、人才为重点的立体式、多维度服务体系,建立服务长效机制。

  当天,京津冀三地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产业园区与服务机构代表等10余家单位签署服务合作协议,国家及京津冀三地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与山西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据悉,未来多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产业对接、服务协同,打造更多维度、更深层次、更大范围内中小企业服务协作的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