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服务外包公共信息平台欢迎您!

商务部:将探索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管理制度

分享到:
时间: 2019-12-10  来源:中国证券网  点击:

  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9日表示,我国服务贸易增长总体快于全球增速,预计2019年全年服务进出口应该能够达到5万亿元左右。

  在国新办9日举行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有关情况发布会上,任鸿斌表示,下一步,商务部将通过三方面推动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一是继续推进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二是培育服务贸易新业态新模式,加快发展数字贸易,推动服务外包转型升级,拓展研发设计、维修检测等服务贸易新业态新模式;三是推进服务领域开放合作。探索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管理制度,逐步完善跨境交付、境外消费、自然人移动等模式下服务贸易市场准入制度,有序推进服务贸易领域对外开放。此外,还要以“一带一路”相关国家为重点,加快推进与更多国家建立服务贸易的合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