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服务外包公共信息平台欢迎您!

市商务局局长张爱国同志主持召开天津市服务贸易联席会暨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工作推动会

分享到:
时间: 2020-05-08  来源:市商务局服贸处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的批复》(国函〔2018〕79号)精神,推进《天津市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实施方案》(津政办发〔2018〕28号)各项创新任务落实落地,日前,由市服务贸易联席会副召集人、市商务局局长张爱国同志主持召开了天津市服务贸易联席会暨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工作推动会。会议以“云”视频方式召开,市服务贸易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各区商务主管部门共64家单位参会。

  会议认真总结了全市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工作开展情况,认为,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以来,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各区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创新任务分工,针对领域发展特点和区域发展重点,精细筹划、主动担责,积极探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的新机制、新模式、新路径,取得了积极成效。同时强调,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天津跨越负重前行、滚石上山的战略性调整阶段至关重要的一年,面对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形势,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各区要高度重视服务贸易发展,在全面完成《实施方案》各项创新任务的同时,要加快推动服务外包转型升级,助力服务贸易结构上水平;要适应新模式、新业态发展需要,加快构建系统科学的政策体系;要结合区域发展重点,加强服务贸易集聚区建设,争取更多国家级试点示范基地,为我市实现贸易高质量发展和建设更高水平的开放型经济注入新的动力。

  会议还通报了国务院服务贸易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印发的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最佳实践案例”,部署了天津市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综合评价工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