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服务外包公共信息平台欢迎您!

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本届服贸会形成一批重量级合作协议

分享到:
时间: 2020-09-09  来源:北京商报  点击:

商务部副部长.jpeg

  9月9月上午,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主场推介——“北京日开放引领”活动压轴登场,来自商务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北京市相关部门负责人、相关区主要领导、国外驻华使节、商协会及内外资企业等单位的代表约160人出席活动。

  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表示,通过展示北京开放合作机遇,对促进国际贸易和投资合作,推动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北京市将充分发挥服贸会对外开放和贸易促进平台作用,继续在服务业扩大开放和服务贸易创新发展方面走在全国前列,加快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

  对于本届服贸会举办的效果,王炳南指出,本届服贸会在贸易促进上取得新成效,形成一批重量级合作协议,发布一批行业新榜单、新指数、新成果。同时,本届服贸会在办展办会上达到新水平,结合疫情防控需要和数字展览发展趋势,创新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展馆搭建、景观融合也达到新高度。

  服务贸易成为对外贸易发展的新引擎和对外开放深化的新动力。王炳南指出,商务部将积极支持北京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推进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建设,拓展提升国家数字服务、中医药服务、文化出口基地,打造服务贸易发展高地,不断培育提升开放型经济合作和竞争新优势。王炳南介绍,2019年,中国服务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9.4%,服务进出口总额7850亿美元,连续6年位居世界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