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服务外包公共信息平台欢迎您!

服务贸易发展“十四五”形势分析会在南京召开

分享到:
时间: 2020-09-21  来源:服务外包网  点击:

  9月18日,由商务部研究院国际服务贸易研究所与南京市商务局共同召开的服务贸易发展“十四五”形势分析会在南京举行。会议由商务部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李钢主持。

图1.jpg

  据悉,本次会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在商务部服贸司指导下,由商务部研究院服务贸易“十四五”发展规划课题组组织策划的一次重要课题研讨会。

图2.jpg

商务部服务司综合处副处长  刘玉龙

  商务部服务司综合处副处长刘玉龙代表服贸司出席了会议,介绍了课题研究背景,会议围绕“十四五”服务贸易发展定位、理念、政策着力点、国内外布局等展开讨论。

图3.jpg

商务部研究院国际服务贸易研究所所长、服务贸易“十四五”规划课题组组长  李俊

  商务部研究院国际服务贸易研究所所长、服务贸易“十四五”规划课题组组长李俊介绍了课题研究进展、初步研究成果。

  出席会议的相关领导、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分别就服务贸易“十四五”发展面临的国内外环境、服务贸易在“双循环”中的作用和地位、数字贸易发展趋势、服务贸易“十四五”发展思路和建议等发表了看法。

  此外,江苏省商务厅、南京市商务局等相关部门领导,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王晓红副部长、南京商务局韦刚处长、南京大学黄繁华教授、东南大学邵军教授以及七位企业高管就有关专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