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服务外包公共信息平台欢迎您!

天津获2020中国数字服务暨服务外包领军企业数量再创历史新高

分享到:
时间: 2020-10-29  来源:天津市商务局  点击:

  日前,由商务部和杭州市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国际服务外包交易博览会暨2020中国数字服务暨服务外包领军企业推介会在杭州落下帷幕,我市华为海洋和凯莱英医药分别入选中国十大数字服务领军企业和服务外包领军企业,全市12家企业共斩获十大类17个子奖项,企业和奖项数量均创历史新高。

  华为海洋是全球领先的海底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致力于打造全球数字经济信息动脉,海缆建设与交付项目遍及全球,是我市数字贸易和工程外包服务典型企业。凯莱英医药集团致力于全球制药工艺技术研发创新,服务于全球国际顶级制药企业,是我市生物医药研发外包服务典型企业。爱玛客、渣打环球再次入选中国十大外商投资数字服务企业,为天津数字贸易领域外资企业做出示范。此外,以中国电建为代表的国有企业和以云账户为代表的民营企业在一带一路、公共服务等领域表现突出,中软卓越(中国服务外包天津培训中心)再次入选人才创新示范基地。

  去年以来,我市以数字化推进服务外包转型升级,以产业政策撬动新业态新模式创新发展,在推动服务外包企业强能力、树品牌、育龙头上下功夫,加大专业人才培养力度,鼓励企业开展研发创新,助力开拓和维护国际市场,服务外包产业规模稳步扩大。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通过降成本、稳外资和稳订单等三大举措,推动服务外包业务实现逆势上扬。据商务部统计平台数据预测,今年前三季度,全市服务外包执行额和离岸执行额同比增长均在10%以上。下一步,我市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新发展理念,以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和高标准建设服务外包示范城市为主线,全面抓好国家数字服务出口基地和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建设,重点培育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文化创意等服务贸易和服务外包特色聚集区和龙头企业,助力天津实现贸易高质量发展。

  附件:2020中国数字服务暨服务外包领军企业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