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服务外包公共信息平台欢迎您!

市商务局召开对外投资合作企业座谈会

分享到:
时间: 2021-01-13  来源:天津市商务局  点击:

4.jpg

5.jpg

  为全面了解我市“走出去”,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受疫情影响情况,加快海外项目复工复产,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1月7日下午,我局组织中铁十八局、中国天辰公司、中交天津航道局、中国电建市政、中建六局、欧柏威、天津电力建设、中材节能、中国铁路设计9家对外承包工程及中非泰达、邦柱贸易2家境外合作区承建企业,举办了对外投资合作企业座谈会。我局张爱国局长、刘福强副局长出席会议,外经处负责同志随同参加。

  会上,企业回顾了2020年海外业务总体情况,分析了全球疫情蔓延背景下,“走出去”面临的严峻局势,展望了2021年发展规划。

  随后,张爱国局长对企业及我局工作提出了要求。企业一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切实做到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两不误;二要坚守市场阵地,巩固业务成果,聚焦未来抢抓先机;三要深入实践“三外”联动发展,通过拓展海外工程,建设境外合作区,反扑国内资本投资,搭建贸易往来平台。此外,市商务局要借助外脑、智库等资源,深入细化研究RCEP以及中欧投资协定对对外投资、对外承包工程领域的规则红利和优惠政策,进而开展有关培训、助力企业进一步拓展海外业务。

  刘福强副局长讲话指出将全力协助企业解决人员外派和疫苗接种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提示企业要抓好境外资产的监管。

  此次会议上,外经处还就推动友城经贸合作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