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服务外包公共信息平台欢迎您!

市商务局领导带队赴保税区调研推动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海洋装备)建设及临港综合保税区申建工作

分享到:
时间: 2021-01-27  来源:贸发处 产业处  点击:

2.jpg

3.jpg

4.jpg

  日前,天津港保税区凭借海洋装备产业聚集和特色带动效应优势被商务部认定为2020年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成为全国新认定的64个基地之一。为进一步了解海洋装备基地建设及临港综合保税区申建进展情况,推动海洋装备基地高质量发展,近日,杨柳副局长带队赴保税区开展调研推动工作,保税区自贸局、商务局、临港综保区建设筹备组、临港海关及海油工程、博迈科、太重滨海、新港船舶重工等企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会上,保税区商务局、自贸局、临港综保区筹备组分别介绍了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海洋装备)发展现状、产业聚集和临港综保区申建进展等情况。海油工程、博迈科、太重滨海、新港船舶重工等企业代表就海洋装备产业整体情况、企业发展现状、品牌建设、开拓国际市场、供应链需求等内容进行交流。市商务局产业处、贸发处就下一步继续做好临港综保区申建和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建设提出了工作建议。会后,调研组还实地考察了临港综保区筹建情况。

  杨柳副局长在调研中指出,推动外贸高质量发展要不断夯实外贸转型升级基地产业基础,发挥龙头行业引领支撑作用,积极开拓国际市场,培育品牌、质量、服务等外贸竞争新优势;要紧跟海洋装备产业发展趋势,拓展延伸产业链,加速产业聚集,构建产业生态链,以产业强带动贸易强,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建议保税区要抓住本次获评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机会,充分利用基地品牌效应,加强招商引资,鼓励上下游产业链企业向保税区集中,提升海洋装备基地的知名度,依托天津大学等本地高校机械制造专业优势,吸引人才就业,进一步融入新发展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