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服务外包公共信息平台欢迎您!

金锚集团成功申请我市首张中毛自贸区原产地证

分享到:
时间: 2021-02-03  来源:贸发处  点击:

  近日,我市重点培育的国际自主品牌企业——金锚集团已经成功申请我市首张中毛自贸区原产地证,为我市外贸企业巩固和拓展“一带一路”沿线非洲市场,并以此为基地向亚欧美市场进一步加速延伸奠定了基础。

  经国务院批准,2021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毛里求斯共和国政府自由贸易协定》(以下简称《中毛自贸协定》)是中国与毛里求斯于2019年10月17日签署的自由贸易协定,是我国商签的第17个自贸协定,也是我国与非洲国家的第一个自贸协定。在货物贸易领域,中方和毛里求斯最终实现零关税的产品税目比例分别达到96.3%和94.2%,占双方进口总额的比例均为92.8%。我国目前对其出口的主要产品,如钢铁制品、纺织品以及其它轻工产品等都将从中获益。

  为了抢抓这一难得的政策机遇,金锚集团组织专业精兵提早动手,研究政策,积极申请中毛自贸区原产地证。经过努力,金锚集团已成功申请取得中毛自贸区原产地证,这也是天津海关签发的第一张中毛自贸区原产地证,成为全国最早受益的出口企业之一。

  金锚集团与毛里求斯客户的贸易合作始于2008年,年贸易额逐年攀升,已经成为企业重要的贸易出口国家。中毛自贸区原产地证的取得,可以帮助当地客户有效降低进口成本,提高销售利润,有利于双方进一步开展更多的贸易合作。金锚集团在今年1月1日中毛自贸区原产地证书申领生效当月,就立即为毛里求斯客户1月份出运的货物申请了证书,让客户较早地享受到中毛自贸协定带来的优惠政策。同时,也为企业进一步扩展产能,争揽更多的国际订单增添了利器和底气,目前订单交货期已排到2021年上半年。《中毛自贸协定》为企业进一步开拓更为广阔的国际合作与市场空间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