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服务外包公共信息平台欢迎您!

天津国际贸易与航运服务中心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分享到:
时间: 2021-02-07  来源:机关党办(党群处) 天津国际贸易与航运服务中心  点击:

4.jpg

5.jpg

  2月3日,天津国际贸易与航运服务中心(简称“航运服务中心”)领导班子召开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商务局党组对民主生活会全过程进行了指导和把关,市商务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周路同志,驻局纪检组贾文海同志,局机关党办马传山同志列席会议进行了监督指导。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党规党纪,深入开展了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和交流研讨。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置意见箱、公布征求意见电话等方式广泛征求了航运服务中心、下属商务中心全体党员干部的意见建议,深入征求了驻中心窗口单位和企业的意见。领导班子成员之间,领导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和下属单位负责同志、党支部委员、党员干部代表、服务对象之间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分别纳入了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并立行立改,有些问题已经取得了整改成效。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紧扣主题,认真查摆问题和检视剖析,形成了检视剖析材料和发言提纲。

  会前,航运服务中心联合党支部书记、中心主任曾琰同志带领班子成员、党支部委员佩戴党徽,面对党旗进行了庄严宣誓。

  民主生活会上,曾琰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了检视剖析,围绕主题检视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并明确了整改措施。班子成员分别作了个人检视剖析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开展了相互批评,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和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充分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开展了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打扫思想上政治上的灰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党支部委员列席会议,对班子成员提出了批评意见。班子成员自我批评开门见山,不遮遮掩掩、不避重就轻,勇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见人见事见思想,互相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坦诚相见、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直指问题痛点,会议真正开出了辣味,达到了排毒治病的效果。周路同志代表局党组,贾文海同志代表驻局纪检组,对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了点评,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对于会上提出的批评意见,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虚心接受,会后深入研究,及时纳入了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

  会议要求,把抓好民主生活会后的问题整改作为一个长期、重点任务,做好全程组织推动落实,切实取得成效。要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健全制度机制,补齐短板弱项。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十一届九次、十次全会精神,找准定位,主动融入“十四五”规划,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和驻中心单位企业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便利化通关、安全保障、指数发布等各项工作,主动服务北方国际航运枢纽建设和商务口岸航运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