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服务外包公共信息平台欢迎您!

市商务局组织召开新一轮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政策宣讲工作部署会议

分享到:
时间: 2021-03-03  来源:口岸服务处  点击:

1.jpg

  为深入推动我市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政策措施贯彻落实,2月24日,市商务局组织滨海新区商务和促进局、天津海关、天津港集团有关单位召开专题研究会议,就组织开展新一轮跨境贸易便利化政策宣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市商务局会同口岸部门深入贯彻落实海关总署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专项行动工作部署,组织跨境贸易便利化专项行动、深化天津港口降费提效治乱出清优化环境专项行动,研究出台多项创新改革政策措施,为持续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各责任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全面开展跨境贸易便利化政策宣讲工作作为推动各项跨境贸易便利化政策扎实落地的重要举措,全力推进,务求实效。一是组建宣讲队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条件下,通过开展线上线下宣讲会、上门调研对接服务等多种方式开展政策宣讲。二是拓展宣讲范围,以进出口百强企业为基础,分区域、分领域持续推动宣讲解读扩大覆盖面,推动各项政策惠及更多企业。三是完善宣讲内容,跟进出台的政策,加大力度深度,对接解决存在问题,切实增强广大进出口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