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服务外包公共信息平台欢迎您!

市商务局组织召开医疗器械行业培训会议

分享到:
时间: 2021-03-10  来源:贸发处  点击:

1.jpg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稳外贸工作要求,指导帮助医疗器械行业企业应对汇率波动,准确把握医疗器械行业海外市场风险和机遇,主动做好风险防控。市商务局会同中信保天津分公司、高新区管委会、农业银行天津分行以及天津市医疗器械商会于3月5日联合组织召开了医疗器械行业培训会议,天津市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医疗器械)企业、医疗物资出口企业以及外贸综合服务企业约70余家企业,150人参加培训。

2.jpg

  会上,农业银行天津分行就2021年人民币升值对外贸企业的影响及应对进行了讲解,帮助外贸企业积极应对汇率波动给企业带来的风险;中国信保总公司医药行业专家通过在线授课就疫情背景下医药及医疗器械行业形势进行了讲解,着重介绍了医药行业概况和承保特点,疫情下医药行业的风险和机遇,并提出了相关发展建议;中国信保天津分公司介绍了支持天津医疗器械出口的信用保险相关政策和服务举措;市商务局分别就广交会展位分配改革及2021年提升企业国际化经营能力政策进行了介绍和解读,帮助企业用好用足政策,助力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北方国际集团天津医药保健品进出口有限公司就天津市医疗器械(乌干达)服务展销中心情况进行介绍,为我市医疗器械企业走进非洲保驾护航。

3.jpg

  面对严峻复杂的外贸形势和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市商务局将继续充分发挥防风险、促发展、稳外贸作用,持续跟踪天津市医疗器械企业发展及市场开拓,推动产业贸易融合发展,助推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医疗器械)成为天津市外贸高质量发展新的增长点。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