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服务外包公共信息平台欢迎您!

市商务局赴广西东兴推动我市子牙经开区与东兴边合区结对帮扶工作

分享到:
时间: 2021-03-16  来源:外资综合处  点击:

1.jpg

2.jpg

3.jpg

4.jpg

  为落实国发11号文和商务部关于国家级经开区与边合区结对帮扶工作的部署,推进天津子牙经开区与东兴边合区的合作交流,市商务局梁益铭副局长率队赴广西东兴市围绕对口合作开展调研交流。市商务局外资综合处、静海区商务局、子牙经开区管委会,以及市开发区协会、海吉星、金轮集团、谷川联行和尚恩光电等企业机构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一行与广西省商务厅、防城港市政府、东兴市政府及边合区管委会围绕东兴边合区规划编制、产业合作、投资促进、人才交流和信息互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梁益铭副局长表示,一是将持续推进两地常态化合作,通过“区区互动”模式促进创新发展,真正形成两地的合作共赢;二是抢抓RCEP带来的难得机遇,共同深入推进国际合作;三是充分用好两地政策优势,共同探索境内外园区联动、边境仓与海外仓互动、跨境产业链互补的“境内外联动”发展模式。

  天津子牙经开区管委会和东兴边合区管委会分别与海吉星、谷川联行就进一步加强合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参访企业与东兴边合区深入洽谈了投资合作事宜;天津市开发区协会刘维君会长围绕“开发区创新提升及典型案例”对东兴边合区进行了专题培训研讨;调研组一行专程赴东兴互市贸易区、跨境合作区进行实地调研。

  下一步,市商务局将进一步落实好商务部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推进两地对口合作各项工作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