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服务外包公共信息平台欢迎您!

市商务局赴武清区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开展调研帮扶工作

分享到:
时间: 2021-03-17  来源:贸发处  点击:

1.jpg

2.jpg

3.jpg

  为进一步做好稳外贸工作,提振外贸企业出口信心,及时了解企业发展困难,帮助企业用足用好外贸相关政策,助推我市外贸高质量,近日,市商务局联合中信保天津分公司、农业银行天津分行赴武清区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开展调研帮扶工作。

  调研过程中,首先赴法拉达散热器(天津)有限公司就企业发展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并根据企业融资和发展需求,现场研究了供应链金融、保单融资、信用保险等相关措施,助力企业实现再发展;赴飞马地毯了解企业转型升级有关情况,并就企业开展线上直播、第三方网络销售相关问题进行了研究;赴三合顺工贸有限公司就两轮车出口、自行车企业转型、产业链延伸、自动化生产、企业参展等情况进行了交流,向企业介绍了广交会改革及参展、信用保险、保单融资及有关支持外贸发展的相关政策。

  为了帮助企业不断开拓市场,市商务局已经出台《2021年天津市支持企业提升国际化经营能力项目申报指南》并在商务局官网发布,对企业参加境外展览会、开展管理体系认证、产品认证、境外商标注册、境外专利申请等给与支持。下一步,市商务局将继续会同中信保天津分公司、外贸综合服务企业、金融机构深入我市外贸企业,多措并举、化危为机,帮助企业积极开拓市场、保订单、缓解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做好稳外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