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服务外包公共信息平台欢迎您!

市商务局赴津南区调研推动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工作

分享到:
时间: 2021-03-23  来源:贸发处  点击:

1.jpg

2.jpg

  为进一步做好稳外贸工作,推动津南区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建设,指导津南区积极申报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工作,近日,市商务局赴津南区开展外贸转型升级基地调研指导工作。

  调研过程中,津南区商务局介绍了石油装备和阀门基地建设情况,就积极申报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实地赴石油装备基地龙头企业-德华石油装备制造有限公司进行调研,了解企业发展历史、产品优势、海外市场分布及研发情况,并向企业介绍了我市培育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发展情况,宣讲了市商务局支持企业提升国际化经营能力等有关政策。

  目前,我市正在持续开展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培育工作,推动贸易产业融合发展,积极引导基地企业培育技术、标准、品牌、质量、服务等外贸竞争新优势,整合政策、资金、技术、人才等资源,强链补链,走科技投入高新化,资源利用高效化的发展之路,进一步提高国际竞争力,推动产业集聚壮大,有效发挥好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在“六稳”工作中的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