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服务外包公共信息平台欢迎您!

第130届广交会筹备工作会议在南昌召开

分享到:
时间: 2021-08-06  来源:外贸司  点击:

11.jpeg

  7月27-28日,第130届广交会筹备工作会议在江西省南昌市召开。商务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任鸿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地商务主管部门、各进出口商协会、中央企业交易团各分团代表,以及部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任鸿斌指出,要充分认识在当前形势下办好第130届广交会的特殊重大意义,紧密围绕商务工作大局,精心做好第130届广交会各项筹备工作,确保第130届广交会“安全有序、创新高效、精彩纷呈”,抓好六大方面工作:一是高度重视组展工作;二是全面精准做好采购商邀请;三是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四是精心细致做好服务保障;五是高标准做好安全风险防范;六是积极正面开展新闻宣传。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商务工作“三个重要”新定位,充分认识第130届广交会举办的重大意义,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压实各方组展和招商任务,全力办好第130届广交会,在更高水平上实现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的融合互动,为广大外贸企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提供新平台、新支撑和新动力,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与会代表围绕会议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就提升第130届广交会线上线下融合举办成效、做好疫情防控等方面工作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会议强调,相关各方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部署和要求,确保会议各项要求得到不折不扣的落实;要继续通力合作,全力以赴做好后续各项筹备工作,努力把第130届广交会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成效,在新征程坚定“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会后,还举办了广交会专题业务培训,内容涵盖交易团组展、境内外招商、知识产权保护、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绿色发展等方面,帮助组展各方更好地开展相关筹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