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服务外包公共信息平台欢迎您!

天津自贸试验区滨海高新区、中新生态城联动创新区揭牌仪式暨天津自贸试验区首次大讲堂活动举行

分享到:
时间: 2021-08-13  来源:天津日报  点击:

  近日,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简称天津自贸试验区)滨海高新区、中新生态城联动创新区揭牌仪式暨天津自贸试验区首次大讲堂活动举行。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副市长王旭揭牌并讲话。

  连茂君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敢于担当、勇立潮头,发挥自贸试验区示范引领作用,与时俱进学和干,在融入和服务国内大循环、畅通和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中展现更大作为;要转型升级学和干,培育壮大新产业、新经济、新模式,提升自贸试验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能力;要突出重点学和干,发挥产业优势、区位优势、港口优势,为制造业立市提供强力支撑,在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中展现新作为;要担当作为学和干,争取更多高水平制度创新举措先行先试,形成更多高质量改革试点经验。

  王旭指出,要聚焦自贸试验区改革创新,形成敢闯敢试加油干的良好态势,推动自贸试验区与海关特殊监管区联动创新发展,发挥大通关优势,支持发展保税交易展示、跨境电商、报税维修再制造等新业态,推动保税研发中心建设,闯出一条转型发展的新路。加强与海关等部门的紧密联系,聚焦企业发展需求,对标国际先进规则,力争取得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创新成果,促进自贸试验区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