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服务外包公共信息平台欢迎您!

市商务局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津考察工作和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分享到:
时间: 2019-01-23  来源:天津市商务局  点击:

  1月16日至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京津冀考察,主持召开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1月19日,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商务局党组高度重视,采取切实措施,认真做好学习贯彻工作。

  一是局党组带头学。1月20日,召开局党组(扩大)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参加。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张爱国同志主持,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津考察工作和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天津考察指导工作,对天津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天津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天津发展的关心和对天津人民的关怀,是对我市发展的莫大的支持,同时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张爱国同志要求全局上下要紧紧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要求,进一步振奋力量,以“滚石上山”的勇气和担当,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打开脑袋上的“津门”,解放思想,做好开发开放这篇大文章,稳外贸、稳外资、稳预期,主动对接大战略、融入大战略、服务大战略,奋力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在天津扎实实施。

  二是组织机关干部全体学。1月21日,采取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形式,组织全机关干部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津考察工作和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局党组中心组成员、机关各处室全体干部,以及在局机关楼内办公的系统各单位党员,集体观看了中央电视台播放的习近平总书记在京津冀考察的专题片。局党组书记张爱国同志认真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鸿忠书记在市委常委扩大会上的讲话要求。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商务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宣传,认真组织好专题学习讨论。

  三是推动系统单位覆盖学。系统各单位按照局党组要求,高度重视,以支部或党小组为单位分别组织学习贯彻。大家认真观看了专题片,召开会议进行集中学习讨论。通过学习讨论,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了“功成不必在我”和“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和政治责任,大家表示要以钉钉子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各项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鸿忠书记要求,为扎实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营造强大的气场。对标先进地区,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拿出有效招法,努力加快商务事业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