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服务外包公共信息平台欢迎您!

市商务局 市科技局关于组团参加2021中国国际数字和软件服务交易会的通知

分享到:
时间: 2021-06-08  来源:市商务局 市科技局  点击:

各区商务、科技主管部门,各相关单位:

  由商务部、科技部、中国贸促会和辽宁省政府主办,大连市人民政府和商务部外贸发展局承办的2021中国国际数字和软件服务交易会(以下简称“数交会”)将于2021年7月在大连举办。按照我市服务贸易工作安排和组委会邀请,市商务局将会同市科技局组团参加。现通知如下:

  一、大会形式

  大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通过展览展示、会议论坛、商务对接、成果发布等平台,全面展示数字和软件服务领域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为企业提供市场合作机遇。

  展览分为线上和线下展区。线上:为线下参展企业开辟虚拟展厅,进行线上展示和互动洽谈,撮合对接。线下:展览面积3万平方米,参展企业500余家。包括:国际合作、数字中国、国家数字服务出口基地展区、数字技术与行业应用展区、数字产品展区、数字内容展区、数字服务展区,以及数字大卖场等。主要包含以下四大类别:一是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5G应用、区块链技术、虚拟现实技术、智能硬件等新兴科技领域产品和技术;二是基础软件、支撑软件、应用软件、系统集成、嵌入式软件、服务外包等软件产品和服务;三是数字贸易、智能制造、数字农业、数字医疗、数字教育等产业数字化成果;四是智慧园区、孵化平台、创新创业中心、科技金融平台等产业促进载体。

  大会将举办主论坛、重点会议、平行论坛、产业对接、成果发布、赛事活动等40余场,国家部委及相关省市领导、国际著名学者及相关组织负责人、诺奖和图灵奖得主、国内知名学者专家、中外业界领军人物等嘉宾将发表精彩演讲。

  二、参会事项

  (一)时间:2021年7月22日-25日

  (二)地点:大连世博广场

  (三)任务:

  1.展览

  我市在数字中国展区设独立展位(108㎡),按照展览要求,集中展示我市数字和软件服务发展成就、典型案例及最新科技成果,国家数字服务出口基地发展面貌等。

  2.会议

  主论坛、中国数字与软件服务评选发布会、平行论坛、产业对接等(7月22日起,具体时间安排根据大会议程)

  3、评选

  在主办单位及各方普遍关注下,大会持续开展“中国数字与软件服务年度评选”,2021年评选以“数字服务,创新未来”为主题,面向传统领域、数字领域、软件行业和公共事业部门,公益评选出企业、人物、产品、项目实践和平台等五大类奖项,通过树立不同领域的标杆,让世界了解中国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发展活力,推动中国数字经济发展。详见官网http://www.cisis.com.cn/。

  三、团组任务

  本届数交会,由天津市商务局会同天津市科技局组团,由天津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承办,各区组织数字和软件服务重点园区、企业、机构及国家数字服务出口基地参加会议,并重点根据如下任务做好参会准备:

  (一)参展

  各区商务、科技部门组织推动参展工作,有意愿参展相关主题的,请于6月20日前报送内容(简要图文介绍),市商务局将会同市科技局择优确定入展内容。

  (二)参评

  欢迎各企业、机构和企业家参加“2021中国数字与软件服务年度评选”,于6月20日前报组委会并向市科技局备案,由市科技局向组委会提交推荐名单。评选结果将在大会上发布。

  (三)参会

  各区商务、科技部门可根据工作需要派员参会,并分别汇总参会企业与人员名单,于6月30日前报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我市将根据需要,适时组织对接交流活动。

  四、有关要求

  请各区高度重视,认真做好组织工作。拟参展企业要做好素材选取和报送工作,具体要求是:

  1、参展素材请发至weixue@2pm.ren(市高企协会),参评表格请发至ndpx@cisis.com.cn(大会组委会)。

  2、团组由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带队,市科技局等市有关部门共同参与,各区业务部门相关负责人根据工作需要积极参加,并做好企业报名及会前会中管理工作。

  3、天津展区费用由市商务局统筹安排,有特殊参展参会需求的费用及人员差旅费由派员单位负担。

  市商务局将统筹组团工作,市科技局配合,具体参展、参会及报名事项请先行咨询天津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工作人员。其他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1.2021中国数字与软件服务年度发布会方案(申请表地址https://www.cidsf.com.cn/page/download.html)

  2.报名表

  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

  联系人:吴晓龙电话:18622708386

  市商务局服务贸易处

  联系人:张洋电话:58665632 13920956229

  邮箱:tjfwwb@126.com

  天津市科技成果展示交易运营中心

  联系人:赵晓丽电话:13622018433

  邮箱:774118763@qq.com

  市科技局科技成果处

  联系人:马东升电话:58326701 15522820011

  邮箱:skjjcgc@tj.gov.cn

市商务局  市科技局

2021年6月4日

  阅读原文/下载相关附件请前往:http://kxjs.tj.gov.cn/ZWGK4143/TZGG2079/202106/t20210604_547091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