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服务外包公共信息平台欢迎您!

拓展创新服务贸易新平台 提升公共服务贸易新水平

分享到:
时间: 2024-01-26  来源:  点击:

  2024 年 1 月 25 日,由天津市商务局服务贸易处召开“天津市服务贸易工作交流座谈会”,在天津国际金融中心 86 层举行。

  此次会议主要是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市“两会”精神。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商务创新服务贸易的实践,加强服务贸易公共服务平台与各特色服务出口基地交流合作,促进服务贸易示范楼宇多维度招商,推动部署2024 年重点工作任务。

微信截图_20240129155615.jpg

  市商务局服务贸易处总结了 2023 年天津市服务贸易工作,并对 2024 年的创新服务贸易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新的要求。此次会议是为了进一步完善创新服务贸易工作,重点打造商务部所提出的“国家级服务贸易示范区”为目标,要求各区(县)、及各单位要有使命感、责任感、危机感、充分发挥好各自优势,为天津市创新服务贸易建设和提供公共服务能力提升做出更大贡献,要求全市六大服务贸易平台、基地和两大楼宇等服务贸易类企业,形成合力,聚集产业集群,形成新的生态产业链。争取为建设美丽天津贡献新的力量,做出创新服务贸易新的业绩。

  会议要求,把整个服务贸易功能与实体经济嫁接到天津国际金融中心,希望各个领域,通过这个新的平台丰富基地功能,全方位提供信息、人才、技术支撑等,更加充分发挥平台、基地优势。

  会议要求,作为市里已确定的两家“天津市服务贸易示范楼”之一,现代集团所属的天津国际金融中心,要起到表率作用,担负起服务贸易公共服务落地职能,希望该中心成为“树标杆、见行动、出业绩”,做出全市示范引领作用。

微信截图_20240129155637.png

  会上各参会代表畅所欲言,分别介绍平台或基地基本业务发展情况,大家进行深入交流和互动。参加会议的人员有,市商务局服务贸易处、各有关区商务局主要负责人及全市六大平台、基地成员企业和两大标杆楼宇代表等三十余人。我方董事会办公室、写字楼租赁部、写字楼物业管理部等相关主要负责人陪同。

微信截图_2024012915564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