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服务外包公共信息平台欢迎您!

市商务局组织召开天津市外贸高级人才“提质增效”专题培训会

分享到:
时间: 2023-10-26  来源:天津市商务局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推动货物贸易优化升级、加快建设贸易强国”工作要求,不断提升天津市外贸企业和外贸高级管理人才综合能力和发展水平,持续增强企业国内外市场竞争力,10月10日,天津市外贸高级人才“提质增效”专题培训会成功召开。各区商务主管部门负责外贸同志、各有关企业外贸业务主要负责同志等200余人参加培训。本次培训也是2023年开拓国际市场系列宣介活动之一。

  天津市外贸高级人才“提质增效”专题培训会秉承“管用”和“有效”两个原则,既重视实操应用,也注重理论培养,课程结合最新外贸发展形势和企业生产经营实际需求,围绕国际经贸形势分析、外贸团队建设、跨境金融服务、数字化转型升级、境外参展、合规管控、依法经营、资本融资、柔性生产、市场开拓等10个方面,分别邀请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市公安局经侦总队、中国银行天津分行等有关部门和单位,浙江米奥兰特商务会展股份有限公司、用友天津分公司、滨海柜台交易市场、贸易森林、卡奥斯等业内知名专家和行业头部企业进行专题授课培训。培训会为期一天,课程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干货满满,现场氛围热烈。参会企业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实施精准,可操作性强、授课水平高,对于应对目前复杂外贸形势有很大的帮助,尤其是助力企业快速转型升级,实现由大到强,有很强的启发和指导作用。

  市商务局始终高度重视外贸发展和外贸人才培养,持续营造和提供良好的政策环境与综合服务,积极引导和支持企业开拓多元化市场,推动传统外贸企业转型升级,鼓励企业开展内外贸一体化经营,全面提升统筹国内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的能力和参与国际市场竞争的实力。下一步,市商务局将继续充分发挥防风险、促发展、稳外贸的作用,结合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采取“大水漫灌”和“精准滴灌”相结合的方式持续举办开拓国际市场系列宣介活动和外贸人才培养活动,整合优质资源,更好服务企业,助力我市外贸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