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服务外包公共信息平台欢迎您!

紧扣时代脉搏 突出协同发展 致力共促开放2023津洽会将举办多场会中会主题活动

分享到:
时间: 2023-11-22  来源:天津市商务局  点击:

  中国·天津投资贸易洽谈会暨PECC博览会(以下简称“2023津洽会”)即将11月23日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一期隆重拉开帷幕。展会期间,各项会中会主题活动将紧扣时代脉搏,突出协同发展,致力共促开放。其中:

  2023中国·天津工商合作发展论坛于11月22日率先在万丽天津宾馆举办。该论坛以“京津冀协同发展共促开放型经济”为主题,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建设等重大国家战略任务,邀请我市及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领导、相关国家驻华大使馆、全球世界贸易中心协会理事会高层致辞讲话,PECC成员国商协会代表、相关专家学者及外资企业代表也将即席发表专题演讲和学术交流,共同探讨经济发展的新理念、新格局,秉持新发展理念,打造PECC成员经济体之间的区域经济合作的务实平台,不断深化多、双边区域合作,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双中心”城市建设,促进我市对外贸易高质量创新发展。

  国际商事法律渤海论坛将于11月23日下午在万丽天津宾馆举办。该论坛将以“对标新规则展望新机遇”为主题,研讨RCEP、CPTPP等高标准国际经贸规则新趋势,关注国际知识产权保护新动向,探索制度型开放新路径,助力市场主体提升法律风险防范能力和应对水平,优化我市国际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天津市开发区投资促进机构联席会议成立仪式暨对接交流活动将于11月23日上午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一期东侧27AB会议室举办。该活动将邀请包括产业链、专业咨询服务、金融资本、商协会、招商机构及地产、工业地产在内的等30家企业、机构,联席会议首批成员单位,以及天津经开区、天津港保税区、滨海高新区、东疆综合保税区、中新生态城、西青经开区、武清经开区、东丽经开区、北辰经开区、子牙经开区;津南开发区、宝坻开发区、宁河开发区、蓟州开发区等14家国家级、市级开发区参会。该活动举办天津市开发区投资促进机构联席会议成立仪式,组织国家级、市级开发区与知名投资促进机构现场对接,签署框架合作协议。

  天津跨境电商发展高端研讨会暨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论坛将于11月23日上午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一期S1馆举办。该论坛将结合“数字营销:制造业外贸增长新动能”这一主题,围绕“打造可持续发展的跨境电商生态体系”等现实话题,邀请中国服务贸易协会、跨境电商ONECLUB俱乐部等国家级行业协会和天津本地行业协会高层,以及企业家代表参会,共同探索新形势下行业现状、发展机遇及未来走势。同时还将举办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天津跨境电商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市商务局和天津联通的战略签约仪式将于11月23日上午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南登录大厅一层兰花厅举行。

  天津市、甘肃省东西部协作招商推介座谈会将于11月23日下午在河西区新桃园酒店举办。座谈会将围绕进一步加强天津市与甘肃省交流与合作,促进消费,推动两地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招商推介及座谈。

  和田专场推介会将于11月24日上午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一期二层25会议室举办。推介会将围绕教育加强天津市与和田地区交流与合作,促进消费,推动和田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招商推介。

  PECC进出口商品对接洽谈会将于11月24日下午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一期二层S2馆02会议室举办。对接洽谈会将邀请来自韩国、俄罗斯、菲律宾等国家的日用品、消费品、食品等商品的进出口参展商、海外优质企业代表团与我市从事进出口贸易的企业、进口直营店,以及经销商、商超采购商和相关服务机构进行线上线下一对一采购洽谈。同时,还特别邀请北京市、河北省、山西省、内蒙古、包头市贸促会率当地企业团组参与对接洽谈活动,进一步丰富进出口商品展参展效果。

  京津冀人才智力交流会议系列活动将于11月24日-26日在天津市人力资源发展促进中心举办。该活动将以“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加快集聚海内外各类英才”为主题,搭建人才智力交流平台,大力引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高端紧缺人才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