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服务外包公共信息平台欢迎您!

以赛促商谈 天津市首次承办中德创新创业赛事

分享到:
时间: 2019-09-09  来源:央广网  点击:

  9月9日,2019年“创之盟”中德创新创业大赛生物技术与大健康领域决赛在天津顺利举行。这是天津市首次承办中德创新创业赛事。大赛组委会从德国千余个优秀创新创业项目中遴选出10个生物技术与大健康领域的优秀项目在津进行决赛对决,通过赛事比拼让中国企业了解德国初创型企业的优势项目,从而促进两国商贸合作。

1568012529115411.png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天津市科技局供图)

  此次活动共有来自德国生物技术与大健康领域的10支优秀项目队伍参赛。分别对各自项目的技术情况、市场分析、优势特点进行路演,并现场答辩评审们的提问。此次比赛包含针对肾病透析的医学虚拟现实训练、手部恢复训练手套、虚拟现实医疗技术等优秀项目。最终Cynteract:手部恢复训练手套、Aigora:提供医疗数据集的AI平台、Scaneca GmbH:人体三维扫描及模型分析项目分别获得本次比赛的一、二、三等奖。

  参赛企业DendroPharm首席执行官Sam Dylan More表示,此次该公司带来曾获德国柏林勃兰登堡创新奖的其药物递送纳米技术平台,该技术消除了已经建立的、FDA批准的阿片类药物的副作用。通过消除便秘、恶心、镇静和成瘾等副作用,量身定制的树突状止痛剂应运而生,有望解决当前美国阿片类药物危机,为广大人群提供有效的止痛效果。目前该公司已在上海与药品生产企业产生合作,希望通过参与大赛找到更多合作伙伴。

  “中国拥有大量人口,生物医药前景十分可观。”参赛企业Weltenmacher首席执行官Johnthan Natzel表示,他很期待能通过比赛让中国企业了解到他们研发的针对肾病透析的医学虚拟现实训练技术,他认为中国的生物医药环境还是很值得期待的。

  此次比赛不仅给天津市引入和对接国际创新技术的机会,也让大家了解到更多德国企业的创意思路和商业模式,吸引了天津市众多投融资机构、创业孵化平台载体、科技领军企业的热切关注。阿里云创新中心天津津南基地总经理陈新龙表示,此次活动后将邀请参赛企业前往阿里云天津创新中心,如果参赛企业中有意愿来津开办企业,该孵化器将借助阿里云计算优势提供更多技术支持。

  天津市国际科技合作协会理事长丁力表示,通过这次比赛,增进中德两国项目和企业的交流,实现与天津市创新机构和产业生态对接,为天津提供更好的科技创新资源,让更多合适的德国项目有机会落地天津,推动天津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为社会经济发展注入创新驱动活力。

  本次活动由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德国联邦创业协会及天津市科学技术局主办,天津市对外科技交流中心、天津市国际科技合作协会及国际技术转移协作网络(ITTN)共同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