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服务外包公共信息平台欢迎您!

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双创大赛总决赛将举行

分享到:
时间: 2019-10-12  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点击:

  据悉,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将于10月13日至15日在浙江大学举行。大赛共有来自全球五大洲124个国家和地区、4093所院校的457万名大学生、109万个团队报名参赛,参赛项目和学生数接近前4届大赛的总和。

  “更全面、更国际、更教育是本届大赛的特点。”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说。

  本届大赛除了规模创下历史之最外,还通过设立高教板块、职教板块、国际板块、萌芽板块,实现了从基础教育、职业教育到高等教育的全链条、全覆盖。今年大赛还首次开设了面向高中生群体的“萌芽板块”。

  更国际是本届大赛的另一关键词。“此次有1153所国外大学、6000多名国际大学生参赛,这使得大赛成为一场‘百国千校’的世界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据吴岩介绍,此次前来参赛的高校,覆盖了全球五大洲,国际化特点更突出。

  “说本届大赛‘更教育’是因为通过这次双创大赛,给青年学生上了两堂大课。”吴岩说,作为大赛的重要活动,本届“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共吸引100万大学生,走进革命老区、贫困山区和城乡社区,知中国服务中国。“借助大赛平台,使学生上了一堂最有温度的思政课、一堂最有深度的国情课。”吴岩说。

  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介绍,本届大赛围绕主体赛事,策划了“1+6”系列活动,“1”是大赛主体,“6”是同期配套活动,分别有“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大学生创客秀、大赛优秀项目对接巡演、对话2049未来科技系列活动、浙商文化体验之旅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业教育国际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