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服务外包公共信息平台欢迎您!

首届环境修复双创挑战赛在天津武清举行

分享到:
时间: 2019-11-13  来源:武清区  点击:

  2019环境修复创新创业挑战赛暨第五届环保创新创业大赛行业分赛11月6日在天津武清火热开赛。大赛由天津市武清区人民政府、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土壤与地下水修复专业委员会、北京建工环境修复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这是环境修复行业首次举办大型创业创业比赛,旨在发掘、推动高价值创新技术和产品实现成果转化,为环境修复行业输送优秀人才和团队。

  据悉,经过激烈角逐,15个项目入围大赛最终评审阶段。涵盖了修复技术开发与产业化、污染物快速检测与风险溯源、修复材料以及环保大数据应用等多个领域,展现出环境修复全产业链创新的发展势头。比赛过程中,评委们认真听取项目介绍,从各自专业角度,对参赛项目的技术水平、市场前景、团队能力、可持续性等进行系统的价值研判,并针对项目提出中肯意见和未来发展建议。

  经过专业评审,苏州翊清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获得大赛一等奖,无锡西玖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润鸣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二等奖,浙江亿可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泽明环境土壤团队、南京必蓝环境技术有限公司获得三等奖。

  获奖项目赢得了直通环保创新创业大赛2019总决赛资格,将得到北京建工修复公司和污染场地安全修复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提供的示范项目和开放课题合作,以及京津科技谷产业园(JJTV)提供的项目全周期高质量的支持和服务。

  近年来,武清区委、区政府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历史性窗口期,加快地区绿色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区武清开发区,与京滨工业园、汽车产业园、京津科技谷共同纳入天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分园。围绕智能科技、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和节能环保产业,加速聚集了一批行业龙头和领军企业、国家级市级重点实验室和工程中心,支持科研机构和龙头企业搭建公共研发和小试中试一体化平台,形成以高新精尖为特色的园区经济格局。武清区将借本次大赛契机,为环保领域的有志之士搭建创新创业平台,展现武清的绿色责任和开放姿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