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服务外包公共信息平台欢迎您!

第四届天津市大学生创新创业人才与成果展洽交流会举办

分享到:
时间: 2020-03-13  来源:搜狐新闻  点击:

  由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天津海河传媒中心主办的第四届天津市大学生创新创业人才与成果展洽交流会、2019年高校众创空间联盟大会、“电信杯”第四届天津市大学生创客马拉松大赛启动仪式在西青区中北镇新城市中心成功召开。

  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委党组书记、主任荆洪阳,西青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晓彬,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副总裁印永清及西青区中北镇政府、各委办局、天津市各高校分管创新创业工作校领导部门负责人和高校众创空间运营主体企业负责人200余人参加。

  第四届天津市大学生创新创业人才与成果展洽交流会举办

  联盟会长单位、南开大学相关领导对OTC高校板项目挂牌、联盟开放日活动举办、成员单位互学互看、双创服务机构合作等工作成果进行了总结,联盟秘书长单位天津市大学软件学院对联盟信息化平台建设、优秀合作机构遴选、品牌活动举办、专家队伍研究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展望。大会向过去一年积极推进创新创业工作的天津商业大学微渡众创空间等15家获得市教委评定的A级(优秀)高校众创空间颁发荣誉证书,以鼓励和推动天津高校众创空间健康可持续发展,深化高校创新创业工作改革,努力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培育更多更好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

  会上,作为2019年市级创新创业教育重点活动,“电信杯”第四届天津市大学生创客马拉松大赛正式启幕,大赛面向全市50多高校,带领企业界、投资界实战导师走进各高校发掘、遴选、指导优秀的大学生创新创意项目,对大学生“创客”实行持续的创新创业教育。截至2018年底,大赛已经成功举办三届,共有3000多个项目团队参赛,参与团队均获得一次创新创业教育和成果的展示,入围决赛的团队均获得投资、创业场地、培训等资金和资源支持,在高校中产生获得较高的美誉度和影响力。

  天津工业大学九华云耳扶贫团队,作为第三届天津市大学生创客马拉松大赛的一等奖获得者汇报分享了他们充分发挥大学生创新思维、创意营销的优势,克服经验不足等困难,借助大赛对接的企业导师资源,把家乡的富硒木耳等特色农产品成功推向市场,助力家乡父老精准脱贫。

  第四届天津市大学生创新创业人才与成果展洽交流会举办

  作为教育系统一年一度创新创业嘉年华,全市160个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近40余个创客展卖项目集体亮相展洽会,双创产业服务商、资源供应商、孵化器平台、创业企业代表设位参展,3000余名高校师生、创新创业教育专家、企业代表、创业投资人士在现场有效互动。

  第四届天津市大学生创新创业人才与成果展洽交流会举办

  本次活动与西青区中北镇的“海河英才‘西’引计划2019年天津西青中北春季大型人才招聘会”联合举行,200多家大型企业同时在现场招贤纳士,吸引了近万名求职者。活动推动了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转化,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创业,让高校创新元素促进产业纵向流动,实现科技创新发展,成为地方经济发展的新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