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服务外包公共信息平台欢迎您!

我市新增2家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

分享到:
时间: 2020-04-20  来源:天津日报  点击:

  日前,科技部公布了第三批共23家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名单,我市依托瑞普生物技术公司建设的兽用生物制品众创空间、依托渤化集团建设的化工新材料众创空间名列其中,新获批数量并列全国第二。前两批我市共有九安智慧健康众创空间、医脉众创空间、BIOINN生物制造众创空间和光电众创工场等4家单位备案为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截至目前,科技部备案了共三批73家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我市有6家,继续保持全国前列。

  瑞普生物众创空间依托龙头骨干企业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产业孵化基金、市场渠道和供应链等优势,聚焦动物健康、生物技术等领域培育孵化创新型企业,累计孵化创新创业项目76个,培育优质企业45家。

  渤化集团众创空间聚焦渤化集团化工新材料主业,围绕推动国有企业转型升级、裂变发展,支持鼓励企业内部科研人员带着科技成果创办公司,获取相应报酬、股权和分红不受年薪限制。众创空间目前已累计孵化创新创业项目41个,创业企业22家。

  此外,科技部火炬中心近日公示了国家备案众创空间名单,我市有12家在列。我市国家众创空间将达到88家,市级众创空间197家,数量位居全国前列。众创空间常驻创业团队3000余个,常驻企业2800余家,拥有有效知识产权超7000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