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服务外包公共信息平台欢迎您!

首批13家央企释放一批岗位吸纳就业 双创示范基地创业就业“校企行”专项行动启动

分享到:
时间: 2020-05-15  来源:经济日报  点击: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资委、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5月8日共同启动双创示范基地创业就业“校企行”专项行动,旨在依托企业和高校两类国家双创示范基地,搭建协作平台,加强资源对接,提升服务水平,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营造更好环境。

  据悉,专项行动将发挥企业基地创新生态优势,挖掘就业岗位潜力,国家电网、中国移动、中国电信、航天科工等首批13家央企类双创示范基地,将释放一批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专项行动后续实施范围还将进一步扩大至其他企业示范基地和中央企业。

  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19家高校示范基地,将遴选一批有市场前景和创业意愿的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向企业示范基地集中发布,并由企业示范基地择优支持对接孵化,纳入自身产业创新生态。同时,通过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评比、项目对接路演等多种方式,促使高校创新创业成果与企业供应链和创新链精准对接,既为央企输入新的创新创业血液,也为高校大学毕业生创造新的就业创业机会。

  此外,为提高就业创业服务质量,四部门将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创业引领活动”,落实税费减免、创业担保贷款、创业补贴等各项扶持政策,提供创业培训、创业帮扶等精准的创业服务,鼓励大企业面向高校毕业生创业团队开放创新资源、开放场景应用、开放供应链市场,举办就业创业服务专项活动等。

  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通过专项行动释放一批就业岗位、提供一批创业就业导师、发布一批创新创业需求、对接一批优秀创业项目、打造一批创业就业服务品牌、组织一批成果展示,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开辟更多渠道,促进和带动大学生就业创业,提升大学生就业创业质量。(记者顾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