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服务外包公共信息平台欢迎您!

北辰区举办天津市高端装备和智能制造人才创新创业联盟科学家高峰论坛

分享到:
时间: 2020-12-22  来源:网信北辰  点击:

  日前,天津市高端装备和智能制造人才创新创业联盟科学家高峰论坛在北辰区召开。区委书记冯卫华出席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教授丁文江,国家杰青、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王天友,光机电专家、河北工业大学副校长李铁军围绕智能制造前沿科技作主旨演讲,相关领域企业家、科研骨干、研究生代表和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共160余人参加。

  冯卫华指出,近年来,北辰区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推进产业向高端转型,引进了爱旭太阳能电池、SMC气动元器件、弗兰德传动等一批优质项目,在高端装备和智能制造方面形成了良好的基础和优势。下一步,将发挥人才创新创业联盟平台优势,深化高校、企业、科研院所和政府间的对接合作,加快推进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应用推广,不断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同时,要深入落实人才强市战略各项要求,尊重人才、尊重创造,打造一流环境,提供优质服务,推动新成果不断涌现、新动能不断增强。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论坛为高端装备和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前景明确了方向,通过与科学家点对点对接、面对面交流,进一步拓宽了思路视野,激发了创新创造热情。下一步,要用好联盟平台,强化精准沟通,推动科研成果实现就地转化。

  本次活动以天津市高端装备和智能制造人才创新创业联盟成立大会分论坛形式召开,由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主办,区人才办、区科协、中国北方发动机研究所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