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服务外包公共信息平台欢迎您!

农业农村部推介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典型案例

分享到:
时间: 2021-01-25  来源:农业农村部网站  点击:

  近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印发《关于推介第三批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典型县的通知》《关于推介第四批全国农村创业创新优秀带头人典型案例的通知》,向社会推介100个农村创业创新典型县和128个农村创业创新优秀带头人典型案例,此次推介旨在深入实施农村创业创新带头人培育行动,优化农村创业创新环境,吸引各类人员返乡入乡创业创新。

  《通知》要求,农村创业创新典型县要加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优化农村创业创新环境,不断增强创业主体带动能力、资源要素支撑能力和平台载体服务能力。农村创业创新优秀带头人要释放创业创新热情,积极探索链条创业、融合创业、绿色创业、抱团创业、网络创业等新模式,不断丰富乡村经济业态,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带动更多农民就地就近就业创业。

  《通知》强调,各地农业农村部门要加大政策扶持、加快平台建设、强化主体培育,及时总结本地典型模式,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让愿意留在乡村、建设家乡的人留得安心,让愿意上山下乡、回报乡村的人更有信心,激励各类人才投身乡村产业振兴,助力乡村全面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

  据介绍,2018年以来,农业农村部已先后推介300个农村创业创新典型县和466个农村创业创新优秀带头人典型案例。推介的典型县具有政策落实好、产业引领强、工作力度大、管理服务实等特征,成为广大农村创业创新者向往的创业福地。推介的优秀带头人具有饱含乡土情怀、具有超前眼光、充满创业激情、富有奉献精神等特点,成为带动农民就业增收的标杆引领力量。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