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服务外包公共信息平台欢迎您!

天津大学校友创新创业大赛(华东区)落地苏州市双创中心

分享到:
时间: 2021-08-16  来源:引力播  点击:

  从苏州市双创中心传来消息,作为天津大学校友创新创业大赛的华东区比赛,天津大学“姑苏杯”校友创新创业大赛在苏州市双创中心落地,初赛将于今年8月15日拉开帷幕。

ca2dc75f90cf406eb91965036b7e1a46.jpg

  天大校友“姑苏杯”大赛由天津大学、苏州市科技局指导,天津大学校友总会主办,苏州市双创中心(苏州市科技服务中心)、天津大学苏州校友会等单位共同承办。大赛以“高校+区域”联合形式首次走进苏州,意在与苏州优质的创新创业资源相结合,以丰富的赛事奖励、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和全面的人才扶持政策,持续推动苏州科技创新创业发展,向海内外优秀天大校友人才递上“橄榄枝”,以赛为媒、为苏州招才引智。大赛将于8月中旬初赛,9月决赛。

  苏州市双创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双创中心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为各地知名高校人才和项目与苏州“牵线搭桥”,搭建全新的科技创新创业交流平台,广泛吸引各地优秀人才和优质项目落户苏州,打造苏州创新创业服务新样板。同时,此次大赛也将链接苏州各地创投机构和市区载体,为优质项目提供资本对接和载体承接等服务。优秀项目可优先推荐进入当年度江苏省科技创业大赛行业赛等省级大赛。大赛中涌现的优胜项目可免费入驻苏州市双创中心,这里将提供全链条孵化服务,吸引优质人才落地苏州,为苏州高质量发展汇力聚智。

  据介绍,天津大学校友创新创业大赛是由天津大学主办,北洋海棠基金组织、众多校友及兄弟院校积极参与的全国性高水平创业大赛,是全方位、多层次、无间歇地支持校友和学生“创新创业”的大型系列活动,它是天津大学师生、校友交流的舞台,也是创新创业项目与资本对接的平台,更是优秀创业项目的落地通道,为天大创新创业提供更大的势能和动能,打造天大创新创业生态,推动天津大学“斯坦福+硅谷”模式的形成。

  自2019年以来,大赛共吸引280余个项目,获奖项目共计完成融资超3亿元,其中北洋海棠基金股权投入近1亿元。今年大赛已于5月启动,预计将吸引超300个创业团队参与角逐。今年是天津大学校友创新创业大赛(华东区)首次在苏州举办,看中的正是苏州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以及优质的配套服务,尤其是苏州制造业门类齐全、产业链完备,与天津大学的相关学科和专业契合度非常高,很多天津大学的校友们都希望在苏州找到与之匹配的创新创业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