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服务外包公共信息平台欢迎您!

我市综合科技创新水平指数持续保持全国前列

分享到:
时间: 2021-10-08  来源:天津日报  点击:

  日前,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和《天津市科学技术进步促进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执法检查组认为,市政府落实“一法一条例”法定职责,以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主动服务于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建设。

  报告显示,“十三五”以来,我市科技创新能力全面提升,全社会研发投入强度和综合科技创新水平指数持续保持全国前列。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24.03件,与“十二五”末相比增长近1倍。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达到7422家,与“十二五”末相比增长2.2倍,占企业法人比重居全国前列。2020年全市公民具备科学素质比例达到16.58%,位居全国第三。我市科技创新工作成为引领高质量发展、建设创新型城市的关键力量。